陈肇始:三个「减少」是特区政府抗疫重中之重会继续吸纳内地专家意见

陈肇始:三个「减少」是特区政府抗疫重中之重会继续吸纳内地专家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上午举行记者会,交代抗疫的最新情况。林郑月娥表示,自己与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教授的团队开会期间有深入的讨论,对方认为特区政府各部门努力抗疫,市民亦积极配合,因此有信心香港可以战胜今次疫情,但梁万年教授亦指出特区政府的短板之处,例如协调方面的问题,以及未能集中资源治疗重症等。

此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介绍了内地专家组抵港后的工作。陈肇始表示,目前内地有三批专家抵港支援抗疫工作。第一批为流行病学专家以及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他们主要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沟通工作;第二批是临床救治的专家,这些专家主要与医管局一同工作;第三批则为高级别专家,包括梁万年教授及其团队。陈肇始指出,内地专家团队一到香港便马不停蹄展开工作,先后与医管局进行多次会议,讨论医管局防疫措施等。

陈肇始续指,梁万年教授在考察香港的抗疫工作后提供了许多指导意见,一方面透过数据、死亡个案分析等,作出香港整体疫情的研判。其次,梁万年教授亦在不同阶段提出不同建议,譬如香港在有限资源下,医管局在超负荷的情况下,措施如何排优次的问题。陈肇始强调,「减少感染、减少重症、减少死亡」是特区政府的重中之重,所有抗疫措施亦会围绕三个减少展开。未来亦会继续与梁教授进行沟通,吸纳内地专家团队以及本地专家的意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