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斥美化凶徒者如过街老鼠 不点名批陈文敏:希望他瞓得着

邓炳强斥美化凶徒者如过街老鼠 不点名批陈文敏:希望他瞓得着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上任后今日首次到立法会出席会议,他在保安事务委员会上表示,铜锣湾刺警案发生后有人公然美化事件,又不点名批评港大法律学院公法讲座教授陈文敏有关言论,「希望渠晚上瞓得着。」

邓炳强说,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罪案数目锐减,但网上有人尝试将暴力意识死灰复燃,7月1日在铜锣湾发生的刺警案正正响起警号。他批评事后有人公然美化、淡化恐怖袭击,称呼行凶者做「义士」,令人痛心及愤怒。

邓炳强不点名批评港大法律学院公法讲座教授陈文敏,认为鼓励别人同情行凶者是非常危险及不道德的行为,因为同情者可能会变成支持者,支持者则可能演变成恐怖分子,令香港充满血腥,邓炳强称「希望他晚上瞓得着」。

邓炳强还表示,去年12月至今,警方已捣破多宗自制枪械及炸弹的案件,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会加强防御措施,包括加强保护本港重要的基建。

他又指,过去八日本港发生一连串与恐袭相关的案件,包括刺警案、礼宾府外纵火案,以及有人宣称要攻击政治人物及警署等,警方最新拘捕九人,他们涉嫌企图制造爆炸品在公众地方进行危险活动,背后的策划人士招揽准备离开香港的中学生犯案,令人感到愤怒。

他指出,恐袭的威胁已去到社会每个角落,同情和支持行凶者只会助长恐怖分子,呼吁市民要举报及谴责罪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