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公务员是特区政府骨干肩负支持政府施政责任

聂德权:公务员是特区政府骨干肩负支持政府施政责任

公务员事务局为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举办一系列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讲座。继7月9日以「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为主题的第一讲,第二场讲座昨日(9日)举行,主题为「『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讲座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委员莫树联主讲,内容涵盖基本法的核心精神、「爱国者治港」原则,以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讲座上致辞时引述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今年2月的重要讲话︰「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继续沿着正确方向行得稳、走得远,不变形、不走样,一个重要前提是,治港者必须能够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聂德权强调,公务员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肩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和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的责任,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至为重要。国家发展踏入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要谱写新篇章,公务员必须加深认识和准确掌握「一国两制」的要义,才可配合特区政府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同一系列的第三场讲座将于9月举行,主题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将由前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主讲。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