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国安处出动200人手 镣锁《立场》总编辑押返观塘搜证

警国安处出动200人手 镣锁《立场》总编辑押返观塘搜证

警方今日(29日)大规模搜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立场新闻》,同时在多区拘捕3男3女《立场新闻》现任或前任高层。被捕人士包括《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前董事周达智、吴霭仪、方敏生、何韵诗,而《立场新闻》副采访主任陈朗升则协助调查。据了解。警方行动早于清晨6时展开,并动员超过200名警员,今早8时许,以手镣反锁署任总编辑林绍桐双手,押返观塘《立场新闻》办公室,并带备大量胶箱,预料用作盛载证物。

今晨约6时天色仍昏暗,数名警务处国安处人员抵达《立场新闻》位于观塘开源道55号开联工业中心办公室。其后大批警察机动部队及便衣人员陆续到场,并拉起封锁线,将各传媒记者劝退至楼下开联工业中心外设置的记者区。

及至8时10分左右,《立场新闻》署任总编辑林绍桐被探员带返《立场新闻》办公室,林绍桐双手被扣上手镣反锁背后。警员同时带备多个胶箱进入大厦,之后带走大批证物。

警方表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日(29日)上午,执行由法院根据《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附表1发出的法庭手令,搜查观塘区一网媒公司办公室。搜查令包括授权警方搜查及检取新闻材料的权力。行动中,警方共派出超过200名军装及便衣人员,搜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