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各界公道看待公务员表现

李家超冀各界公道看待公务员表现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会特首答问会。立法会议员李梓敬关注公务员改革情况,期望制定关键绩效指标(KPI),摆脱论资排辈的惯例,优先提拔表现出众人才,并处罚表现不佳的公务员,做到知人善任,赏罚分明。

李家超表示认同有关理念,但强调希望各界公道地看待公务员的表现。李家超说,根据世界竞争力年报及其他不同的独立报告显示,香港特区政府效率在世界排名数一数二,公务员在此发挥重要作用。可是有人认为公务员表现未符合大众要求,他认为与制度、系统、程序、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有关,限制公务员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应该就不同情况作审视。若公务员表现未符合市民要求,研究是否受不合时宜的规程等系统性问题影响,政府亦会加强有关工作。

李家超表示再次感谢立法会早前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增设副司长有助提高政府高层领导及指挥能力,在问题萌芽时作纠正指导,做到权责清晰,令公务员运作方面有更高效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