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针政府雇员须3日一检 明年2月中起须出示针卡

未打针政府雇员须3日一检 明年2月中起须出示针卡

政府今日(21日)宣布,由下星期二(12月28日)起进一步收紧现时适用于所有政府雇员的「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仍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政府雇员,下星期二起需要每3日一检。另外,明年2月中,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将推行「疫苗气泡」,届时所有因工作相关目的进入该些处所的政府雇员,均需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政府表示,持有有效医生证明书,证明其健康状况不允许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有关的决策局及部门会继续尽量让这些政府雇员在不影响运作的情况下,每三日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核酸检测,亦会继续全数资助他们的检测费用。其他仍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政府雇员,必须在工作时间以外自费每三日进行检测。

此外,政府将于明年2月中,在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推行「疫苗气泡」。决策局及部门会向健康状况不允许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发出特别通行证,供进入政府大楼及办公处所之用。政府指出,推行「疫苗气泡」后,将有空间放宽健康状况不允许接种疫苗的政府雇员的定期检测安排,正研究有关执行细节,包括实施日期和豁免安排等。

目前约96%的政府雇员已接种第一剂疫苗。政府强烈呼吁仍未接种的员工尽快接种疫苗,并会继续推行现时便利政府雇员接种疫苗的措施,包括容许雇员在上班时间接种疫苗、体恤处理在接种后出现反应时的病假或假期申请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