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服务窗口今推出可线上递交签证申请

人才服务窗口今推出可线上递交签证申请

政府今日(28日)推出「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以更积极进取招揽身处世界各地的人才,让他们更便捷取得各项人才入境计划的资讯和提交申请。今年施政报告提到的一系列人才入境计划,包括新设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亦由今日起接受申请。

「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以外来人才为对象,提供一站式电子化服务。用家进入平台后便可浏览各类实用资讯,包括香港的优势和发展机遇、各项人才入境计划的详情,以至在港「衣、食、住、行」的生活资讯。有意申请者可利用线上平台的人才入境计划分类小工具,了解自己合资格的入境计划,继而可即时通过此平台连接入境事务处电子签证平台在线上递交申请;其后的付费及领取签证等程序同样可在线上进行,方便身在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

此外,「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会接受世界各地人才的查询,并提供政府设于各驻内地和海外办事处的「招商引才专组」的联络资料。各地「招商引才专组」会用好所属办事处的联系网络,积极主动招揽人才来港,全力推广各项人才入境计划。

领导「人才服务窗口」的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在政府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下,香港得以克服新冠疫情种种挑战,在复常之路稳步前进,并向外展示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的中心,现在正是香港主动出击、竞逐人才的黄金时机。政府定当全力以赴,全面推进「人才服务窗口」等一系列「抢人才」的新措施,以补充和丰富香港的人才库,配合香港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说:「我们有十足信心,能在未来3年达到我们所订的『抢人才』指标,即在2023至2025年期间,每年通过各项人才入境计划输入一共至少3.5万名预计逗留至少12个月的人才。」

除在今日推出网上平台外,政府亦正全力为「人才服务窗口」筹设实体办公室,以专责制订人才招揽策略和宣传,并为到港人才提供更多支援服务。政府将在明年初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所需资源。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