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虐儿案令人发指要求劳福局长督促社署彻查

林郑月娥:虐儿案令人发指要求劳福局长督促社署彻查

香港保护儿童会辖下「童乐居」儿童院舍发生虐儿案,警方昨晚拘捕3名院舍女职员,涉嫌虐待或疏忽照顾儿童,包括扯头发、掌掴及抛落地等;其中1名23岁及1名44岁被捕女子,分别被暂控1项「对所看管儿童或少年人袭击」罪,后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社交平台上帖文指,事件令人发指,又说根据警方调查,案件可能共有18名儿童受虐,情况非常严重。她已要求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督促社署彻查,检视虐儿事件有否涉及该受政府资助院舍或营运机构管理上的疏忽。

林郑月娥表示,针对近年虐儿案件的上升,她在《施政报告》已提出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包括立法强制举报虐儿个案,加强有关专业工作者识别虐儿的培训,并按情况落实法律改革委员会提出的建议,特区政府会尽快向新一届立法会提交具体建议。

林郑月娥又指,即使90名议员来自不同背景、有多元意见,但相信他们在保护儿童的议题上应该没有分歧,令政策措施能顺利通过。她说,90名议员都是「爱国者」,但他们的政策取向和立场不会是「单声道」,行政机关要争取议员的支持,还须有理有据、做足功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