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明起于港铁站加强电话卡实名登记支援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明起于港铁站加强电话卡实名登记支援服务

政府将由明日(8日)起至2月23日于全港25个港铁站,加强提供电话卡实名登记支援服务,以协助有需要的电话储值卡(俗称「太空卡」)用户,在法定登记限期前尽快完成实名登记。

25个港铁站包括湾仔、筲箕湾、北角、黄大仙、牛头角、南昌、红磡、太子、上水、大围、荃湾西、兆康、大埔墟、东涌等;支援站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除会继续提供有关电话卡实名登记的查询服务外,亦会协助有需要的市民使用其手机进行登记。

此外,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市民可到所属电讯商门市或18间指定邮政局设立的服务柜位寻求协助。以上支援服务费用全免,有需要的市民只需带备香港身份证、相关电话储值卡及可接收短讯的手机,十六岁以下的人士进行登记时须与一名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同行。

政府提醒,所有于2月23日法定登记限期前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太空卡」,在限期后将不能继续使用。政府提醒,尚未完成实名登记的「太空卡」用户,尤其是长者,尽快完成登记,以免电话服务受影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