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重组政府架构政策局由13增至15个

林郑:重组政府架构政策局由13增至15个

新一届立法会今日(12日)举行首次大会兼行政长官答问会,特首林郑月娥接受议员质询。林郑月娥表示,政府未来将有三大方面工作,包括行政立法关系、北部都会区发展、重组政府架构。其中,她表示理顺的政府架构将有利于推动政策创新和有利于管制。施政报告中就曾强调重组政府架构的重要性,并提出五点构想,现时13个政策局将重组成15个。林郑表示,五点构想抛砖引玉,具体将交给第七届立法会议员讨论。

五点构想包括,第一,增设新的文化体育旅游局,从民政事务中接手文化、艺术、体育事务。

第二,分拆运输及房屋局,重组成两个政策局。新的房屋局将处理重中之重的房屋问题。

第三,成立运输及物流局。

第四,改组食物及卫生局。

第五,重组民政事务局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

此外,将创新及科技局改名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以及扩大环境局,改名为环境及生态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