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网煽投票日杀警纵火袭票站群组 管理员等2男被捕

涉网煽投票日杀警纵火袭票站群组 管理员等2男被捕

立法会换届选举在即,黑暴残余势力乱港之心不死。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于昨日及今日(16日及17日)拘捕两名男子,涉嫌在网上煽动他人攻击票站、呼吁他人投白票、意图妨碍他人进行公平选举及自杀式袭击杀害警务人员或政府官员,涉嫌罪行包括「煽惑他人有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煽惑他人纵火」、「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谭威信表示,被捕男子分别22岁及34岁,分别报任兼职速递员和资讯科技人员。其中一人为一个有约2000名成员的网上讨论群组的管理员,该群组曾大量发布煽惑他人进行犯法行为的贴文和讨论。行动中,警方除检获3部手机和2部电脑,另在22岁被捕人士的住所起出一支仿制枪械、战术背心、战术头盔及防毒面具等,检获的枪械将交由军械法证科查验威力。行动仍然继续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谭威信续指,2名被捕人士暂无发现特别关联,警方强烈谴责任何人滥用互联网,借此煽惑他人作出非法行为,强调网上世界并非无法可依,市民切勿轻视、甚至无视网上言论的法律责任。若果网民在社交平台自私及不顾后果地发表激进言论,煽动他人做出严重的非法行为,有可能对公众带来极大风险,警方亦必定会严正执法,竭尽全力将犯法者绳之以法,以维护本港公共安全及秩序。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