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许树昌收恐吓电邮 香港政府:必严肃跟进

袁国勇许树昌收恐吓电邮 香港政府:必严肃跟进

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一名23岁女店员早前确诊Delta变种病毒,经过调查发现该店的仓鼠和大埔仓库环境样本均验出阳性,显示本港或出现全球首宗仓鼠传染新冠肺炎病毒予人类的个案。渔护署随即要求全港2000只于去年12月22日或以后抵港的仓鼠及细小动物,须作人道处理。政府专家顾问袁国勇及许树昌支持政府人道处理仓鼠的决定,两人先后收到恐吓信息。行政长官办公室昨日(20日)发表声明,对于有政府抗疫专家顾问团成员向公众作出相关讲解后收到恐吓信息,特区政府予以严正谴责。

特首办发言人强调,若任何人以违法手段企图影响有关专家的言行,特区政府定必严肃跟进,绝不姑息。

发言人表示,政府今次决定和行动是基于科学原则和香港实际情况,以保障公众安全为大前提。香港现时疫情严峻,并面对Delta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同时在社区传播的切身威胁,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以免病毒在社区进一步扩散至关重要。对于有一小部分人士对抗疫工作采取非理性态度,甚至作出恐吓专家的言论,特区政府强烈谴责,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团结一致,携手抗疫。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绝不容忍暴力及恐吓等违法行为。特区政府抗疫专家顾问团各位成员在过去两年的政府抗疫工作中,一直在公共卫生、传染病学和临床经验等范畴为政府提供专业意见,以科学和理论为本应对疫情,特区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若任何人以违法手段企图影响有关专家的言行,特区政府定必严肃跟进,绝不姑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