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吁香港同心抗疫同时要坚守国安防线

梁振英吁香港同心抗疫同时要坚守国安防线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中央高度重视,要求全国上下支援香港特区的抗疫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日)在《镜报》发表文章表示,第五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防疫工作不容松懈,同时要坚守国家安全防线,保持警惕,继续做到滴水不漏,相信在中央的关怀和支持下,香港必将早日战胜疫情,同时维护大局稳定。他呼吁市民同心同德,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的所有防疫抗疫要求,动员自己和身边所有力量,守望相助,将防控疫情定位为全社会的头等大事。

另外,梁振英指出,尽管2019年的「修例风波」过去两年多,香港社会在国家的支持下止暴制乱、恢复平静,但反对势力仍然死心不息。数以千计的年轻人面临司法审判,部分人已刑满出狱,返回社会;罗冠聪等外逃到台湾和欧美的分裂分子,继续勾结外国势力,一方面在国际社会积极活动,通过出书、演讲、游说抹黑中国;另一方面,不断透过社交媒体向香港年轻人定点定向激化、渗透和扩展,企图卷土重来。他们利用香港社会忙于抗疫之机,制造谣言和矛盾,继续煽动和激化香港青少年。社会各界必须高度警惕,防范「孤狼」行动,避免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

梁振英又引述报道指,社交群组上出现招募「手足」发动「反政府、撑抗争」选战的贴文,且获得响应,这些事件背后都可能有人煽动甚至策划,不可不防。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