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徐乐坚:派对场地至今未发现有传播链出现

卫生署徐乐坚:派对场地至今未发现有传播链出现

湾仔湾景中心的西班牙餐厅1月3日晚举办逾百人聚餐,出席宾客中涉1宗确诊及1宗初步确诊个案,约170名宾客全部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香港电台主持人杨子矜昨日初确,却发现有疫苗基因,疑受到其丈夫朱伟星诊所的疫苗污染。卫生署及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今日(8日)下午到位于中环的诊所视察,表示该个案非确诊个案,属疫苗残留污染。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杨子矜非真正感染新冠病毒,因此由她衍生的个案追踪及调查工作将停止。出席洪为民生日会的人士,如在当晚9时半前已经离开,可获撤销检疫令,10多名已被送检的人,可获安排离开检疫中心。

徐乐坚说,至于约100名在当晚9时半后仍在场的人士,会继续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要隔离检疫21日;他们的家居接触者亦要检疫4日,直至检测阴性才可离开。

徐乐坚强调,派对场地至今未发现有传播链出现。防护中心一般会在发现场地有传播之后,才到现场进行大型实地调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