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划一加薪2.5% 杨何蓓茵:政府考虑多种因素取得较好平衡

公务员划一加薪2.5% 杨何蓓茵:政府考虑多种因素取得较好平衡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高中低级别公务员及首长级公务员划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5日)下午见记者时表示,薪酬调整幅度考虑六大因素,当中包括薪酬趋势净指标及本港经济因素。

杨何蓓茵表示,薪酬趋势净指标为六大考虑因素之一,并非必定跟随的建议,过往亦有未跟随薪酬趋势净指标作最终加薪决定。她指,以香港经济状况作为考虑因素,2021年香港经济复苏,到2022年第一季香港经济遭第五波疫情打击受到挫折,就业情况不理想,到四月底经济有改善,失业率有轻微跌幅,但整个就业市场仍需要时间复原,外围经济状况亦不明朗,因此需要审慎考虑今次公务员薪酬调整。她认为,政府考虑多种影响因素,今次调整取得较好的平衡。

根据早前公布的薪酬趋势调查显示,高级公务员薪趋净指标为7.26%,中级为4.55%,低级为2.04%。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