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7·2开幕 冯程淑仪:票价物超所值

香港故宫7·2开幕 冯程淑仪:票价物超所值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标准票价为50元,特别展览票价为120元,学生、长者及残疾人士等可享半价优惠,门票将于6月14日起公开发售。此外,从开幕日起计12个月内,博物馆展厅1至展厅7的常设专题展览逢星期三开放予公众免费入场参观,惟入场人士须透过网上预约。

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今早(8日)在电台节目表示,以50元作为标准票价属「物超所值」,因1至7号馆已能观赏到914件展品中的768件,其中100件展品更是一级文物。而8及9号馆作为特别展区将展出35幅书画,冯程淑仪解释称,由于书画珍贵,能曝露在灯光及空气的时间有限,展出一个月后就要运返北京,加上运费及保险费高昂,因此定价120元,希望帮补少少,平衡博物馆开支。她坦言,西九的财政状况严峻,过去仅靠政府在2008年的216亿元拨款兴建众多文化设施,故希望博物馆入场费能弥补西九约三成的开支。

冯程淑仪又表示为博物馆策划了长远的开源方案,希望开发文创产品,稍后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版权商讨,同时亦希望能开发本土、以香港艺术家设计与故宫相关的文创产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