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惠珠:任何对政府政策有建设性意见的人都应有发言权

谭惠珠:任何对政府政策有建设性意见的人都应有发言权

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香港特区成立之初确定的目标,即确保「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得到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说。

在录制点新闻的一期英文节目时,她谈到了本港备受关注的一些政治议题以及近来各项立法带给港人的好处。点此

被问及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进行本地立法的紧迫性时,她表示,推进相关工作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

「这是早在23年半以前,我们就该履行的,但我们没有。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快去落实。」

选举制度完善后,有人担心选委会内竞争减少的情况,谭则表示选举制度改革的主要目的是要实现香港特区成立之初的目标,即「爱国者治港」,其余的问题则是次要的。

至于爱国者的定义,谭惠珠直言「要成为一个爱国者并不难」。

她说,「任何人只要尊重自己的民族血脉、支持中央对香港行使主权并且不做出损害香港利益的事,就是爱国者。」

谈及未来香港政治体制内反对派的空间,她表示任何人只要有好的想法,对政府的政策有建设性的批评,都可以出来发表意见,不需要被贴上特定的标签。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