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辉参与小学开学礼冀新学年增强家校协作

施俊辉参与小学开学礼冀新学年增强家校协作

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今日(9月1日)探访农圃道官立小学,参与学校的开学礼。施俊辉于开学礼致辞时感谢校长和教师筹备新学年及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他提醒学生要时刻注意个人卫生、戴好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减少人群聚集,齐心抗疫。

施俊辉说,家长在子女的成长与学习上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教育局一直重视家校合作和家长教育,透过推行「正向家长运动」,加强家长建立正向思维,协助孩子快乐成长。他期望学校与家长携手合作,让学生在正向环境中愉快学习、健康成长,培养他们成为德才兼备、有承担、有视野、爱国爱家的终身学习者,以迎接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农圃道官立小学重视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每年举办「给爸妈的情书」亲子活动,让学生及家长学习彼此分享,一同感恩和欣赏对方的付出。此外,学校为家长设立「农圃进修学院」,鼓励家长积极参与不同的家长教育活动,以自我增值和学习如何与子女相处及沟通。

该校近年重点培养学生的坚毅、感恩及同理之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管理自己、关怀别人。学校亦安排送赠「每天好精神」鼓励卡活动,向学生推广注重精神健康的重要。施俊辉亦鼓励学校向家长积极推介教育局制作的「家校齐合作迎接新学年」家长锦囊及电子提示卡,鼓励他们多了解子女的需要,同心协力帮助他们适应新学年。

开学礼上,施俊辉、学校家长教师会主席,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三心相印」仪式,代表对培养坚毅、感恩及同理之心的共同承诺。施俊辉亦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疫苗,家长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定能让子女获得更全面和有效的保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