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国:积极研究就基本法23条立法

林定国:积极研究就基本法23条立法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今日(20日)出席电台节目表示,就基本法23条立法,目前正积极研究,但未有时间表。

林定国指,23条立法是基本法给予的责任,当局会适时及深思熟虑进行,要谨慎做充分的法律研究,法律亦要有确定性。就7类涉及国家安全的罪行,有2项或部分与香港国安法内容重复,有5项罪行未有完善法律,要审慎处理。他又说国安法实施只有两年,在普通法制度,判案会令市民更加理解法律。

对于律政司做事效率,林定国表示,律政司会制订短期计划,明确提出工作时间表,取代适用于其他工种的关键绩效指标(KPI)。新一届政府以目标为本,律政司工作成果难以量化,未必可以完全采用如其他工种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制度。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指,不能单靠检控数字,判断律政司人员是否「做到嘢」,强调上任后,已经积极与各部门主官商讨,会尽可能按现有机制确保人尽其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