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青年发展为重点工作筹备制订《青年发展蓝图》

麦美娟:青年发展为重点工作筹备制订《青年发展蓝图》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今日(8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由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主讲,约120位民青局辖下政策科和部门中、高层同事参与。麦美娟表示,青年发展将会是民青局的一大重点工作,已着力筹备制订《青年发展蓝图》

麦美娟与同事分享对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的理解与感受,让他们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民青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副局长梁宏正、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政府新闻处副处长吴绮媚和其他与会者亦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分享感受。

麦美娟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为香港的未来发展提供重要的指引,当中提及的「四点希望」更是民青局的工作方向。她引述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还特别点出要关心、关爱青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的实际困难。

她指出,青年发展将会是民青局的一大重点工作,已着力筹备制订《青年发展蓝图》,以勾划出香港整体青年发展工作的愿景和主要工作方向,与不同政策局及其所属部门互相协作,共同推行与青年发展直接相关的政策措施。

她强调,民青局将会加强地区工作,推动居民参与地区服务,以建立互助网络。她鼓励各同事把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融入自身工作之中,贯彻落实惠民的政策。

此外,十八区民政事务处由7月至今亦合共举办超过45场座谈会,并邀请多位嘉宾主讲,让更多地区人士深入了解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共约6700人出席相关座谈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