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完善法治建设是香港保持经济长期发展的后盾

林郑月娥:完善法治建设是香港保持经济长期发展的后盾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在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涉外法律事务研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她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在「一国两制」方针下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而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正是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两大举措的落实,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她指出,法治是香港的优势,香港法律人才在多个领域,包括银行及金融、航运、建筑、知识产权、信息科技等均拥有丰富的知识、经验及全球视野。香港对法治的坚定支持,让特区成为很多海外和内地企业的首选营商地点,为香港带来庞大机遇。国家于2019年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香港的法律制度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而去年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除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并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其中,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与法律专业息息相关,而国际金融、航运、商贸中心等,也需要优良的法律制度、人才去支撑和配合。她强调,完善法治建设是维持香港保持经济长期发展的后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