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新一届立会将会是共同解决问题的议会

李家超:新一届立会将会是共同解决问题的议会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说,本届政府在未来6、7个月,最重要是办好两场选举,下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引入理性、良性竞争,属于高质量的选举。

李家超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说,他相信新一届立法会将变得相当尖锐,但会是一个共同解决问题的议会。他指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虽然会考虑所代表的界别利益,但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他们将共同为香港做建设,相信会有妥协及取捨的地方。

他称,新议会需要时间磨合,以往议会主要涉及几个大政党,当局主要针对六大版块作解说及探讨问题,但新议会一定不止六大版块,相信会带来新衝击,对公务员而言,工作量亦会大增。

另外,李家超指出,自己属纪律部队出身,较愿意面对困难及解决问题,同时重视执行的结果,亦重视团队精神,因为团队精神可令各人各司其职、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大家亦不计较个人得失,以整体利益为依归,如有团队精神,便可提振士气。

李家超表示,现时公务员团队的士气不错,特别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公务员都希望能做到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