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斥美国“民主峰会”邀逃犯罗冠聪演讲上演闹剧

李家超斥美国“民主峰会”邀逃犯罗冠聪演讲上演闹剧

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获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出席“全球民主峰会”。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提到美国召开的“全球民主峰会”,邀请了罗冠聪发表演说时形容是一场闹剧,批评罗冠聪不敢面对法律制裁,是“甘心做傀儡的懦夫”,指他的发言并没有公信力。

李家超出席一个大学新闻奖10周年志庆暨2021大学新闻奖颁奖典礼致辞,他指罗冠聪不敢面对法律制裁,其发言并没有公信力。他又批评美国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奉行“顺我者邀,逆我者排斥”,形容对方做法是一个笑话,邀请香港逃犯罗冠聪,更是上演一场闹剧。

另外,邓炳强早前亦发表网志批评罗冠聪,指他“走佬”公然弃保潜逃,背弃香港,以仇中言论挑动社会对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憎恨。当中又引用国安法,指罗冠聪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国家,以及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或已违法,行为可鄙。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早前亦表示,罗冠聪是被通缉重犯,违反了“任何国家最严重的罪行国安法”,不认为罗可代表香港人。同时质疑罗冠聪遗下“手足”,没有资格谈论人权、法治和民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