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香港须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郑若骅:香港须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1日)发表网志,指出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必须把自身所长与国家所需有机结合,体现「同发展」、「共繁荣」,展现向心力。律政司会继续在建立国际法律人才库方面发挥所长,助力国家研究不同法系的能力和推动涉外法治工作,为达至2035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出一分力。

郑若骅指,国家克服无数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已走向繁荣富强,成就举世瞩目。按照世界银行国际贫困标准,国家的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并指国家成功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让科学家精神及爱国精神得以弘扬,是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早前神舟12号飞船3位航天员顺利完成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体现国家在航天科技事业上开创先河。

郑若骅又说,香港回归后在法治方面的国际排名一直稳步上扬,就算在2019年经历了一连串的暴乱,香港的法治指标依然获得91.35分;上周刚公布的指标,亦展示香港去年的评分达91.83,再一次证明香港的法治根基雄厚,维护法治的努力亦获得国际社会肯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