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猪仔骗案|邓炳强:仍有11港人未获自由 目前大致安全

卖猪仔骗案|邓炳强:仍有11港人未获自由 目前大致安全

早前有港人怀疑被诱骗到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专访时证实,目前仍有11名港人未重获自由。

据邓炳强提供的最新数据,至今共接获46宗相关案件,当中35人确认安全,其中28人安全回港。余下未获自由的11名港人,目前大致上安全。他强调,当局仍然尽一切努力,希望将这些人安全送回香港。

邓炳强又回顾7月1日以来连任保安局局长后的工作,指除了应对新冠疫情的急速反弹,「卖猪仔」案令他印象最深刻。首宗相关案件在今年1月出现,虽然从1月到7月平均每月只有2宗,惟到8月突然上升很快,出现28宗同类案件。他表示,保安局第一时间连同入境处和警队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拯救行动,主要工作包括联络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当地使领馆,以至特区政府驻当地经济贸易办事处。另一方面,警方亦透过国际刑警和当地执法部门进行一些拯救行动。

「我们可以说是用尽方法,包括电视宣传、植入式广告、社交媒体宣传……」在邓炳强看来,如何防止再有人被诱骗到东南亚工作,非常重要。他强调,希望通过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的宣传攻势,让所有市民都知道这个骗案的资讯,防止此类案件再发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