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国吁严守防疫措施 逐步恢复内地海外人流

卢伟国吁严守防疫措施 逐步恢复内地海外人流

香港疫情近日有上升趋势,昨日新增3762宗确诊个案。议员卢伟国呼吁,市民严守防疫措施,并指希望在疫情受控之下,逐步恢复与内地及海外人流。

卢伟国表示,本港确诊数字自6月初开始持续上升,昨天单日已超过3700宗,病毒即时繁殖率达到1.68,“可能好快升至一传二”。他又指,立法会亦相继有议员与职员染疫或成为隔离者,呼吁市民要更谨慎以及严守防疫措施。他又引述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本港感染新冠数字与传染率上升,病床使用率、重症及死亡率亦有上升趋势,推算本月底起将有25%医疗服务受影响,而目前仍有3成,大约12万名长者未接种疫苗。他指,希望加速为长者接种疫苗,并希望在疫情受控之下,逐步恢复与内地及海外人流。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日前表示,香港确诊个案自上月初以来不断上升,近几日的单日确诊逾3500宗,担心医护人手和病床供应紧张,预料本月底或有两成半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受影响,强调防疫措施无可能“躺平”。他称,香港会尽责任“守好南大门”,已尽量采取与内地标准一致的核酸检测安排,正朝“两地一检”的方向研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