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574确诊 包括216宗输入病例 多58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今新增3574确诊 包括216宗输入病例 多58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维持4位数。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15日)新增3,574宗确诊,包括216宗输入个案,另昨日(14日)再多5名患者离世,分别为1男4女,年龄介乎64至90岁,第5波疫情至目前共有9,219人病亡。昨日新增3间安老院舍、1间护养院及2间残疾院舍出现新个案;多323宗学校呈报确诊,来自258间学校,涉及263名学生及60名教职员。

输入个案来自48国家及地区,其中以英国居多占60宗。本港再增加38宗怀疑Omicron BA.2.12.1个案,当中有19宗源头不明、有19宗与早前确诊个案相关;另多20宗BA.4或BA.5个案,当中12宗未知感染源头,余下8宗与先前公布的其他个案相关。

张竹君公布,再有6间院舍出现确诊个案,其中崇德安老院远东分院增1院友中招,4名院友须受检;元朗安心居、屯门友爱护老院亦各增1院友中招;仁济护养院有1名院友及1名工作人员中招;灵实秀茂坪日间活动中心暨宿舍有1院友中招;保良局郑翼之中心也有1名工作人员中招。

张竹君公布,今日多323宗学校呈报确诊,来自258间学校,涉及263名学生及60名教职员,共148间学校过去一周有多于2宗个案,而有4间学校个别班级需要停课一周。

张表示,需要停课班级分别是元朗激活幼稚园K2 4D班,该班有4名人士确诊;中西区天主教总堂区学校3C班现3宗病例;救世军中原慈善基金皇后山学校3B班,有3名学生中招;以及九龙塘国际英文幼稚园的7名校巴司机及1名保母染疫,他们曾一同用膳,而当中一校车有多2名学生确诊,涉事保母车共2学生、1保母及1司机中招,26名下午班学生需停课一周。陋怀疑涉事保母车有传播,料患者是在社区确诊。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今日再多59名医管局员工确诊。届于近日疫情确诊数上升,多名医护先后确诊,当局决定由下周一(18日)起须加强检疫安排,所有照顾高风险病人的医护,在每日快速测试下,每周须做多两次核酸检测。

何婉霞表示,香港佛教医院纾缓治疗科病房再多1名82岁女病人染疫,累计8病人、5职员染疫;伊利沙伯医院骨科病房有病人昨日(14日)确诊,发现另有3病人染疫;同样是伊院的放射诊断部再多1名医生染疫,为目前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最近没上班。

因应确诊数上升,医管局决定对照顾高风险患者的医护作出上述检疫安排,有关部门包括化疗、放射治疗、血科、肿瘤科、器官移植、血液透饰、护养病房及精神科病房。当局会派样本包供员工采样,并在上班时递交。

另外,张竹君公布,本港过去一日新增5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9219人不治。

何婉霞表示,新增的死亡个案包括1男4女,年龄介乎64至90岁,均非来自院舍,其中4人本身有长期病,另外1人是昨日(14日)公布的香港佛教医院病患。

而截至今日凌晨,共有1,082名确诊病人留医治疗,其中139名为新增病人,而新增的留医人士中,4名病人情况危殆,有3人严重,共有23名危殆、24名严重,其中7名危殆病人正于深切治疗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