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将任港大客席教授从事教学研究等活动

张建宗将任港大客席教授从事教学研究等活动

政务司前司长张建宗再有新动向,明(3日)起将出任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客席教授。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认为,张建宗遵循委员会所建议的若干规限的前提下,离职后拟担任的委任不会构成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咨询委员会亦不预期有关委任会引起负面公众观感。

71岁的张建宗将会在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出任客席教授。咨询委员会同意,张建宗出任有关职务时不会损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职能的表现,亦不会令人有合理理由相信、关注或引致公众观感,认为可能会损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职能的表现。

委员会又指,张建宗在任职相关工作期间,不宜在其讲课或任何其他与建议的委任相关的活动中表达任何与他担任政务司司长相关而可能会令政府尴尬的内容,亦不应使用或向任何人传达或透露任何获免予披露特权保护的资料或机密资料或任何出任政务司司长时所得悉而又并非公众已可得的资料。

张建宗早前亦向委员会申请,于上月12日和11月17日在香港大学担任「嘉宾讲者」,先于「日新学院」(New College)一个晚宴上向学生致辞,并于在社科院一场有关人口、可持续发展的讲座之中发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