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学院动土 林郑月娥冀增强公仆国家观念及国安意识

香港公务员学院动土 林郑月娥冀增强公仆国家观念及国安意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9日)为观塘综合发展项目暨公务员学院主持动土典礼。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自己在政府工作第42年,为香港建设一所让公务员有归属感的学院一直是自己的梦想,期望4、5年之后能够以退休公务员身份到学院,与后辈交流管治体会及服务社会的心路历程。

林郑月娥说,2017年的施政报告已提出设立公务员学院,以提升培训,并亲自督导项目。她强调,加入公务员行列的人,追求的不应只是一份安稳的工作,而是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学院要提供具启发性及感染力的课程和活动。超过18万名公务员的工作要发挥得好,团队精神至为重要,各自为政、欠缺合作是不少人对政府部门的诟病,公务员学院需要增强公务员对政府的归属感及自豪感,建立健全政府的工作态度。

林郑月娥提到,随着香港国安法的执行,完善选举制度的落实,香港由乱到治,公务员需加强领导才能的培训,通过与相关海内外机构的联系和合作,提升公务员的国际视野及政治触觉。她强调,近年香港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让大家重新思索价值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学院的培训,增强公务员的国家观念及国安意识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