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倡设“在港疫站”缩短通关轮候时间

李慧琼:倡设“在港疫站”缩短通关轮候时间

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6名司长及副司长,以及特首办主任,今日(13日)上午到立法会出席“前厅交流会”,与议员交流。民建联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会后见记者时表示,今次的交流会促进立法会可以更好发挥监督政府及配合政府工作的作用,希望政府采纳“在港疫站”的建议,缩减往返内地的轮候时间,并且在通关检测上省却“一地一检”。

李慧琼说,民建联向李家超及其他官员反映3方面问题,包括对外及对内通关的意见。她向李家超提出,市民期望政府新班子可就通关提出具体时间表及措施,采纳民建联早前提出的“在港疫站”建议,缩减往返内地的轮候时间,并且可以在通关检测上省却“一地一检”。她说,李家超与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正就抗疫通关问题争分夺秒推进工作。此外,他们亦与相关官员反映了重启经济、扶助弱势社群脱贫、加快发展北部都会区等范畴的意见。

另外,民建联亦因应政府成立4个工作组而成立4个应对小组,以便日后更好地跟进相关工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