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毕业礼现抗议横额 不满学生会遭接管 校方迅速拆除

香港中大毕业礼现抗议横额 不满学生会遭接管 校方迅速拆除

香港中文大学今日(4日)举行毕业典礼日,亦是中大学生会宣布解散后首次毕业礼。中大学生报贴文称,今早校内有人张挂疑似不满学生会被打压的抗议横额,在学生事务中心所在的范克廉楼外墙及联合书院水塔附近分别出现「还我学生自治」及「员生共治,必先共议」横额,有关横额其后迅速被校方拆除。至中午,有学生于百万大道展示「哀我中大」横额,并提供白丝带供自取。约半小时后,有关学生被保安包围,学生事务处随后介入交涉,最终学生被容许继续展示横额。

中大回应指,今早发现有人在范克廉楼悬挂横额,证实该横额未有经过申请程序,并可能影响路人安全,故将横额拆除。

中大学生报指,校方今日举行颁授学士学位典礼,而校园内今早出现「还我学生自治」、「员生共治,必先共议」等抗议横额,惟横额于8时左右皆被拆除。另外,校内民主墙上亦出现抗议学生事务处的标语,不满校方要求学生组织向校方登记。

中大:横额未经申请可能影响路人安全

中大回应指,今早发现有人在范克廉楼悬挂横额,证实该横额未有经过申请程序,并可能影响路人安全,故已将该横额拆除。

学生会10月初宣布解散

中大校方今年2月底与学生会「割席」,要求学生会注册成为社团或公司,自行承担法律责任。中大学生会10月初宣布解散,其后相继有书院学生会宣告解散或全体干事请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