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推「共创明Teen」计划 教育界冀友师接受培训

香港政府推「共创明Teen」计划 教育界冀友师接受培训

政府将推出「共创明Teen」计划,扶持弱势基层初中学生。香港辅导教师协会主席、中学校长何玉芬今日(23日)表示,过去十多年,当局亦有类似计划,希望了解今次与以往的计划资源会否重叠,又关注参与计划的学生会否被标签化,例如参与计划即代表学生住在劏房等。

何玉芬在一节目上说,计划的友师亦需要接受专业培训,尤其应就年青人的心态及情绪等方面进行多些了解。她认为,跨代贫穷不是单靠一个活动就能解决,亦需要社会政策配合,给予年青人多元机会及对未来的期望。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总主任黄和平在同一节目说,计划为期一年并不足够,需要时间让导师与学员建立友谊关系。他又说,2000个学员名额亦不足够,建议考虑部分参与计划、但未能获安排导师的学生,同样可获得现金支援。

据了解,「共创明Teen」计划优先取录居于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基层学生,学员名额2000人,每人可获1万元财政支援。每个学员可配对一名义工友师,友师会以个人经验鼓励学员,并协助规划学员未来的个人发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