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国:首要工作目标是推广法治、宪法及国安法教育

林定国:首要工作目标是推广法治、宪法及国安法教育

香港新任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今日(9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首要工作目标是推广香港法治、宪法及国安法教育,指过去不少人对香港法制有误会及刻意抹黑,未来对外和对内都要加强解释。他指出,欧洲议会日前通过批评香港警方拘捕“612基金”相关人员及香港的人权状况的议案,是不尽不实及诬蔑,政府已经第一时间发出声明表达立场,希望欧洲当局尊重香港法制运作。

林定国还指出,新增的副司长职位,除会处理紧急工作外,主要会统筹4方面工作,包括加强法治教育、推进大湾区法律合作、法律科技应用及人才培养。他认为,市民对香港法治的定义有不同理解,法治教育要由浅入深,他不会低估工作的挑战,但有信心,并强调香港的司法独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此外,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表示会加强向香港社会各界、外国商会及领事等,解释及推广香港法制实际情况,认为要走出去,又指有外国媒体对香港法制的报道不全面及扭曲。他称,不会以说教方式推广法治,会令市民明白法治有助社会公平公义,令市民尊重法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