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29确诊 卫生署料未来两周个案仍维持三位数

香港今新增429确诊 卫生署料未来两周个案仍维持三位数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本港今日(24日)新增429宗确诊,当中19宗属输入个案。第5波疫情至今累计个案共约1,189,229宗。另再多13名确诊者离世,其中11人昨日(23日)于公立医院死亡。第5波疫情下至今共9,036人离世。欧家荣表示目前疫情稳定但未来一两周或维持在三位数,当局需观察疫情发展再决定是否放宽防疫措施。

新增的输入个案中,有15宗于机场发现,包括4宗乘韩亚航空OZ745航班于昨日抵港,分别来自南韩及美国,另有5人来自南非、意大利、德国、英国,以及6人来自新加坡;余下的4宗个案在检疫酒店中发现,包括1宗于抵港第5天后经核酸检测后确诊、2宗分别于抵港第3至5天经快测确诊,有关个案由英国、加拿大等地抵港。

昨日没有新院舍出现新冠爆发,但在现有爆疫院舍中,有6间安老院舍有新增个案,涉7名院友,残疾院舍则有1名院友、14名院舍职员染疫。对于阿斯利康注射式抗体药物方面,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首批约190剂早前已抵港,由于属预防药物,故较适用于曾进行移植手术或先天免疫力低的病患。

欧家荣表示,新增13宗死亡个案,其中11人昨日(23日)于公立医院死亡,涉及7男4女,年龄介乎31至89岁,包括1人来自院舍。死者中有6人未接种疫苗、1人已打一针、4人打两针,9人为65岁以上长者。另2名死者于前日(22日)离世,分别74岁及89岁。第5波至今共9,036人离世,病死率为0.76%;而在80岁或以上的个案中,病死率为10.43%。

何婉霞表示,年轻死亡个案中有两名男病人,包括一名患末期大肠癌的31岁男子,其癌细胞已扩散至肝等,其情况于前日转差,进入明爱医院后于昨早逝世。另一名死者为57岁男子,患糖尿病但一直未有处理,故病情控制并不理想;该男于本月1日入东区医院,因脚部出现发炎,曾进行2次手术移除发炎部分,至昨日早上离世,由于该名病人本身坏死性筋膜炎已申延至小腿,专家会了解其死因。

何续指,现时共有2,015名病人分别于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及公立医院接受治疗。另外,有2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16名危殆病人在深切治疗部留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