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再委任2副局长及4政治助理 李家超:现届政府管治团队大致成形

香港特区政府再委任2副局长及4政治助理 李家超:现届政府管治团队大致成形

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24日)公布,行政长官李家超委任第六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名副局长和4名政治助理。

新获委任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为:

副局长

  • 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
  • 发展局副局长林智文

政治助理

  • 政务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叶绍坚
  • 财政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宋佩瑜
  • 律政司司长政治助理洪晓敬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政治助理李世隆

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政务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叶绍坚和财政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宋佩瑜将于8月29日履新。

发展局副局长林智文、律政司司长政治助理洪晓敬和环境及生态局局长政治助理李世隆将于9月1日履新。

李家超表示,他已先后委任共14位副局长,以及共17位政治助理,现届政府的管治团队大致成形。他与团队将一同着力纾解民困,为香港增强发展动能,以结果为目标,为市民做实事。有信心各成员齐心合力,带领香港开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建设让港人感到有机遇、希望和共融的香港。

政府指,会适时公布其余的政治助理人选。

以下为各新获委任的副局长及政治助理的简历:

黄淑娴

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政府新闻处)

黄淑娴现年59岁,自2018年起任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环境卫生)。她于1985年加入政务职系,2020年晋升为首长级乙级政务官。她曾于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包括前运输科、前房屋科、民政事务总署、发展局及前食物及卫生局。

黄淑娴拥有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一级荣誉)。

林智文

发展局副局长林智文。(政府新闻处)

林智文现年55岁,自2018年起任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主要负责推展新界各新发展区项目。他于1990年加入政府任职规划署助理城市规划师,2019年晋升为政府城市规划师。此外,他亦曾于前规划地政局和前民政事务局服务。

林智文拥有香港大学理学士及理学硕士(城市规划)学位。

叶绍坚

政务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叶绍坚。(政府新闻处)

叶绍坚现年41岁,自2017年起任香港经济日报采访主任(政治版),亦曾任职香港商报。他有17年传媒行业经验,主要采访政治新闻。

叶绍坚毕业于珠海书院,主修新闻及传播。

宋佩瑜

财政司副司长政治助理宋佩瑜。(政府新闻处)

宋佩瑜现年38岁,自2016年起任发展局研究主任。加入政府前,宋佩瑜曾在大公报任职高级记者,以及任职立法会议员办事处高级助理。

宋佩瑜拥有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荣誉)文学士学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文学硕士学位。

洪晓敬

律政司司长政治助理洪晓敬。(政府新闻处)

洪晓敬现年51岁,2020年至2022年任公务员事务局高级经理(传讯与协作)。她曾服务不同传媒机构和企业,以及在政府新闻处工作。

洪晓敬持有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文学硕士学位。

李世隆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政治助理李世隆。(政府新闻处)

李世隆现年36岁,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葵青区议员,并曾参与不同政府法定及咨询委员会(包括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戴麟趾爵士康乐基金委员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的工作。

李世隆拥有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机械工程荣誉学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他是民建联及新社联成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