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积极考虑「0+7」 冀增健康驿站名额

卢宠茂:积极考虑「0+7」 冀增健康驿站名额

香港邻近国家或地区争相开放免隔离通关,重振经济,本港却复常无期。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今早(17日)在电台节目表示,当局明白香港是国际城市,认同要改善对外政策,提升对外连接,不会放弃与内地及国际通关,因此政府正检视不同数据,相信短期内有数据支持缩减酒店检疫,积极考虑入境人士酒店检疫「0+7」方案,向通关方向前进,但目前无通关时间表,指不希望被外界认为政府在政策上摇摆。
卢宠茂政府的防疫方向一定是提升与国际接轨程度,但不希望在政策上摇摆,出现放松之后又再收紧的情况,被外界指一直在「仰卧起坐」。他说当局正就入境检疫「3+4」安排作检讨,又引述数据指「红黄码」措施十分有效,由8月12日至今,执法人员巡查时,无发现黄码人士进入指定处所的违规个案,亦无发现黄码人士确诊后转为红码后违规。至于有红码人士违规进入处所,都不涉及入境人士。
有关与内地通关方面,卢宠茂强调,政府一直与内地保持联系,又指早前供香港入境深圳人士检疫的「健康驿站」,每日实际开放1500个名额,他期望名额日后会继续增加,但一切安排需视乎深圳疫情发展。他又称由于「逆向隔离」涉及复杂安排,或涉及要在指定关口过关,会尽快处理。
运输及物流局长林世雄亦指,将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确保香港恢复对外通关时,各方面均能够配合,希望能在明年前通关。他又指许多地区的机场在通关初时出现混乱,当局会引以为鉴,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恢复运载能力。另外,林表示现时机场中跑道暂时关闭作重新配置,预料3条跑道可以在2024年完全启用,届时每年客运量可增至1亿人次,货运量则可提升至每年1,000万公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