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98确诊 包括21宗输入病例 再多3名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298确诊 包括21宗输入病例 再多3名患者离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13日)新增298宗确诊,当中126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72宗为快测阳性个案。包括21宗输入个案,另过去一天再多3名患者离世。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95,332宗,9,146人病亡。

输入个案中,13宗经核酸检测确诊、8宗经快测呈报;当中有6宗在机场找到,全部均是昨日到港,包括两宗乘AC007、3宗乘QR818及1宗乘SQ882;另外14宗在检疫酒店中发现,均是在第3至7日期间确诊。另有一宗是抵港第12天确诊个案,涉及一名25岁男子,于4月28日由新加坡抵港。该男子于4月20日在新加坡已确诊,在5月9日于本港检测时发现再确诊,病毒CT值40,是残余病毒二度感染个案。

在基因分析方面,当局发现多一宗Omicron BA.2.12个案,属机场发现个案,患者由美国经日本于5月7日抵港,抵港当天已有喉咙痛,相关个案累计增至7宗。

张竹君指,上环食肆星月楼爆疫,累计28名食客及1名职员染疫,逾250名食客及员工须强检。至于红磡新旺会桌球群组方面,继昨日有4宗个案后,今日再多2宗确诊,目前群组共有6病例;其中有2人是相识。她指出,该处有英式及美式桌球台,各人分开3张台,其中1张是英式桌球台,2张美式桌球台,3张台是相邻。

卫生防护中心昨日(12日)派员到该处取28个环境样本,暂时在1个美式桌球台的样本带新冠病毒,已建议新旺会要做大清洗。当局仍在待其他检测报告,看看有否其他相关个案。

张竹君在疫情记者会上公布,本港再多3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计9146名新冠病人离世,病死率维持约0.765%。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截至今日零时,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2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1男1女,年龄为84岁及86岁,当中1人无接种疫苗,1人曾接种过一针疫苗。另外因为数据滞后,今日再呈报5月11日期间的1名离世病人,包括80岁男病人。

何婉霞指出,现时有799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危殆或严重,亦无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过去一日有106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68名病人出院;而第五波疫情至今共49229名病人康复,48687名病人已经出院。此外,医管局累计22782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2628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