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中央支持为香港打下强心针疫情复杂专家续留港

陈肇始:中央支持为香港打下强心针疫情复杂专家续留港

访港内地流行病学专家工作小组将延长留港至2月28日。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内地支援香港抗疫的专家经过多日考察后,对香港的抗疫工作予以肯定,因应疫情复杂性,专家组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留在香港,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让香港疫情防控更精准和有效。

陈肇始指,今次疫情传播速度太快,香港抗疫工作面临不少挑战,现有设施和能力超出负荷,但中央的支持为香港打下强心针,加上特区政府的措施和市民积极配合,有信心香港可以战胜疫情。

她亦指,内地支援香港的检测人员和设备已经开始投入工作,有效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专家团留港期间会继续对本港在个案追踪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方面提供意见。即将会有多两个火眼实验室开始运作,陈肇始预计每日检测量可由20万增至最少30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