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盟今大比数通过解散决议 2000万资产待处理

职工盟今大比数通过解散决议 2000万资产待处理

成立31年的职工盟正式解散,职工盟下午召开会员大会,会上以大比数通过解散议案。

会员大会共有67票,赞成57票、反对8票及弃权2票,以大比数通过解散决议。被问及职工盟所剩资产有多少,司库钟松辉表示,大约有2,000万港元,主要处理员工薪金、遣散费及属会支拨,最后是属会摊分,但提供具体数字,需要待会计部计算。

职工盟成员表示,现场有48个属会代表出席会议,共有67票。根据职工盟章程,若通过解散动议,需要得到现场80%或五分之四成员同意才可获通过,由此计算即须有54票支持决议。

会员大会在石篱职工盟培训中心举行,多名会员及属会代表早前到场时,部分人在门外横额签名。政府僱员团结工会理事长陈耀国说,不透露投票意向,对职工盟面临解散觉得伤感,若通过解散,属会仍会继续运作,但认为前路难行。

城巴职工会理事长许汉杰亦说,职工盟解散后,城巴职工会仍会继续运作,继续就劳工权益及行车安全等问题,向资方及政府反映意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