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若改挂八号风球 香港「居安抗疫」热线服务将暂停

天文台若改挂八号风球 香港「居安抗疫」热线服务将暂停

三号风球现正生效。民政事务总署今日(24日)表示,现时「居安抗疫」热线服务(1833019)维持正常(即上午7时至下午11时)。

发言人表示,就居家支援物资派递服务方面,正接受居家隔离或检疫的确诊人士或其密切接触者如有紧急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需要,但未能自行安排有关物资(例如家中缺粮的长期病患者、身体残疾人士或独居老人、有小童的家庭等),请于三号信号生效期间尽快致电「居安抗疫」热线。

发言人指出,若香港天文台改挂八号风球,「居安抗疫」热线服务及居家支援物资派递服务将会暂停。来电人士可选择在「居安抗疫」热线作电话留言或致电民政事务总署紧急事故协调中心(25728427)向当值人员留下信息,以便「居安抗疫」热线于恢复运作后尽快跟进处理。

如八号信号在晚上8时或之前取消,热线将于当日尽快恢复服务;否则,热线将于翌晨7时或八号信号取消后约2小时恢复运作(以两者较迟者为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