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公布新订幼稚园家长教育课程架构 包含家长身心健康

香港教育局公布新订幼稚园家长教育课程架构 包含家长身心健康

教育局今日(2日)向全港幼稚园、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及设有幼稚园班级的学校(以下统称幼稚园)公布新编订的《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幼稚园)》,鼓励他们在设计有关课程或活动时参考课程架构中的四个主要核心范畴内容,让家长更有系统地学习培育子女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根据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的建议,教育局委托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组成包括幼儿教育、社会工作及儿科专科等专业人士的团队,合作制订适用于幼稚园阶段的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幼稚园可参考课程架构,并按其校本情况,选择、安排和设计家长教育活动,而其他机构,如专上院校和非政府机构亦可以参照课程架构设计和提供切合家长需要的家长教育课程。同时,家长可以透过课程架构进一步认识家长教育不同范畴的知识,更有系统地了解儿童的发展及学习需要。

发言人补充,教育局鼓励幼稚园及不同机构,在设计有关课程或活动时参考课程架构中的4个主要核心范畴内容,让幼稚园学生家长认识儿童的全面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发展,提升家长的身心健康,以及加强家校沟通及合作。

发言人又指,在幼儿全人发展的过程中,家长担当关键角色。教育局一直积极透过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支援家校合作、促进家长与学校的伙伴关系,以及推广家长教育。为落实专责小组早前的建议,教育局正分阶段委托专上院校为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学生家长制订家长教育课程架构,以配合家长在每个阶段的需要,让他们学习在不同阶段培养子女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