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前会长“传帮带”会计七杰冀坚守专业助力年轻力量成长

公会前会长“传帮带”会计七杰冀坚守专业助力年轻力量成长

活动现场大合影,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翁硕邦、廖国泰、罗卓坚、李舜儿、欧振兴、谢海发、梁思杰,又称会计七杰。后排从左至右,依次为:前任会长唐业铨、陈美宝、张颖娴、方中、赵丽娟、何超平、罗富源、江智蛟。(受访者供图)

探求业界发展,展望公会未来。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多位前会长与「会计七杰」感恩节恳谈会今日(25日)在港举行,以「感恩、传承、前行」为主题。早前宣布参加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选举的会计七杰(A7)在会上对14位前会长及现任会长郑中正、支持会计七杰(A7)的会员同亲友们以及所有为香港业界真诚付出的人们表达感恩,并表示将会携手同行,融入发展建设与改革的伟大洪流,开启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藉由本次感恩节恳谈会的机会,15位会长首次齐聚一堂,陈洲、黄匡源、马绍援、孙德基、方中、蔡永忠、赵丽娟、陈锦荣、何超平、张颖娴、陈美宝、唐业铨、罗富源、江智蛟及现任会长郑中正就会计行业可持续发展话题进行深刻讨论。作为香港会计行业发展的参与者及见证者,各位前会长对行业发展问题有着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希望业界能抓紧双循环格局大展拳脚。前会长们对会计七杰(A7)参选表示支持,他们说:「会计界的持续发展有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但与任何行业一样面对挑战。我们相信坚守专业、务实工作的会计师能与业界同行克服挑战,并发掘迎来的机遇,在理事会上发挥关键作用。」

其中,2003年度前会长孙德基表示,在会上受到很大触动,「今天在此聆听了七位参选者的心声,公会需要成熟且理智的候选人,带领业界走向正确方向。我们现在必须行动起来,他们值得我们支持!」。2013年度会长赵丽娟女士(首位女会长)表示,希望会计业界可以做到「拨乱反正,重回正轨」,现任会长郑中正也在听取七杰意见后,对他们对会计界的热心表示认同与支持。

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前会长与「会计七杰」感恩节恳谈会于今日举行。

早前宣布参加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选举的七位候选人欧振兴、罗卓坚、李舜儿、梁思杰、廖国泰、谢海发及翁硕邦在今次座谈会上向15位会长取经,求取意见,畅谈十大参选政纲及会计专业界发展大计。会计七杰(A7)表示,现时对于业界、「公会」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阶段,大家都需要再出发,在节日里组织活动,最重要的是向历任会长们表达感恩,感恩所有为香港业界真诚付出的人们,感恩支持A7的会员和亲友们。

会计七杰(A7)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翁硕邦、廖国泰、罗卓坚、李舜儿、谢海发、欧振兴、梁思杰。

会上,会计七杰(A7)畅谈十大参选政纲及会计专业界发展的大计,包括「改革发展」「会员支援」「提升培训」「培育青年」「数码发展」「湾区拓展」「国际定位」「开拓商机」「会员福利」「平衡发展」十大主题内容,畅谈粤港澳大湾区为会计专业带来的新机遇,以及进一步提高「公会」于区内以致全球会计专业的领导地位,巩固香港会计师享有的优势;促进与大学生互动,投入更多资源培育学生会员,吸引年青人入行,并为青年会计师会员提供职业发展规划服务。

恰逢感恩佳节,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15位会长与「会计七杰」将做好「传帮带学」,发挥榜样作用,做好垂范者,搭建成长平台,助力年轻力量成长。七位候选人也将在各位前会长的带领下迅速成长,为香港会计行业继续发展兴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