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今起向长者免费提供快测包

香港政府今起向长者免费提供快测包

疫下长者是最高危人士,不但感染风险较高,染疫后亦较大机会出现重症甚至死亡。为鼓励长者自行检测,全港约680个服务点将于今日(19日)起至5月31日,向60岁或以上的长者会员或服务使用者,免费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套装。

派发点如下:

  • 食卫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辖下2间地区康健中心及11个地区康健站(60岁或以上会员或服务使用者);
  • 受社署资助的213间长者地区/邻舍/活动中心(60岁或以上会员);
  • 受社署资助的93间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60岁或以上服务使用者);
  • 61支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60岁或以上服务使用者);
  • 31支改善家居及社区照顾服务队(60岁或以上服务使用者);
  • 238间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下提供服务的认可服务单位(60岁或以上服务使用者);
  • 由医管局、非政府机构和本地大学三方协作的18间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60岁或以上应诊人士或其亲属/照顾者);
  • 卫生署辖下14间长者健康中心(65岁或以上会员或服务使用者)。
  • 政府呼吁长者若快测结果呈阳性不要外出,并于24小时内上网呈报;不熟习网上运作可致电24小时热线1836 119求助。

此外,70岁或以上长者亦可于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接受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无需预约。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