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深合作创造独一无二的双城故事

李家超:港深合作创造独一无二的双城故事

国新办今日(9日)就横琴、前海开发建设有关情况举行专题发布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香港和深圳的合作,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双城故事,充分体现了互惠共赢的关系,前海方案将有力推动更高水平的港深合作,发挥双引擎功能。

李家超指出,在中央支持下,两地为提升前海发展水平,做了大量工作。例如,在法律服务方面,前海率先设立合伙联营律师事务试点,符合资格的香港律师可以取得执业证书在内地城市办理法律服务。香港则将尽快落实前海方案中有关服务贸易的措施,使香港服务业可以更早作出相应服务和部署。特区政府还将在前海青年梦工厂,与广东省、深圳市加强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创新创业。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则表示,下一步,深圳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用好扩区新空间,高质量编制国土规划;第二,用好政策新红利,推动政策覆盖全域;第三,拓展合作新领域,推动深港在现代金融、会展经济等领域合作;第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携手香港建立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