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841确诊 “为食”群组多1人

香港今新增1841确诊 “为食”群组多1人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4日)新增1,841宗确诊,包括196宗输入个案,其中14名患者已离开检疫酒店,余下1,645宗属本地感染;过去1天没有新增患者离世。再多11宗疑属BA.4或BA.5变种病毒个案,其中1宗为观塘万泰利广场的“为食火锅”的个案,故该群组新增1人,目前共有15名食客及1名密切接触者中招。

BA.4或BA.5疑似个案中,目前有3组人未知源头,包括土瓜湾马头涌官立小学、耀东村耀安楼,以及海富苑A座海宁阁。2名马头涌官立小学学生怀疑感染BA.4或BA.5,该校累计8人染疫;另有2宗属同一家庭,居何文田村适文楼,该大厦早前的不同楼层不同方向已有个案;1名居于耀东村耀安楼的人士及其家属亦确诊;再增1宗个案疑与输入个案相关,为1名在机场工作的海关人员,居海富苑海宁阁,由于会接触入境人士,每天均有做快测,于最近的一次检测验出病毒。

另增34宗疑属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其中20宗是本地无源头个案,其余与其他个案相关。昨日(3日)再有5间院舍出现病例,涉及3间安老院舍及2间残疾院舍,每间各有1宗个案,共有4名院友及1名职员中招。

张竹君交代,新增共有600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涉及421间学校,涉485名学生及115名职员,张解释,个案分布多日,130宗在今日确诊,133在昨日确诊,7月2日有114宗,7月1日有141宗,另有82宗是再较早前中招,故平均一日增百余宗个案。患者分别来自85间幼稚园、170间小学、159间中学、及7间特殊学校。

张续称,土瓜湾马头涌官立小学6C班有3名学生、1名老师感染,其中2名学生感染BA.4或BA.5变种病毒,该学生其他班级另有学生确诊,包括1A、6A班学生。沙田路德会梁巨镠小学3C班有26名学生,其中3人染疫;上水东莞学校3CB班有20学生,同样有3人确诊;大埔三水同乡会禤景荣学校1D班,亦有3人感染,全班22人停课。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关慧敏公布,青山医院法医精神病男病房再多3名病人确诊,现时情况稳定,有7名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该病房至今先后有4名病人及3名职员确诊。医院已采集环境样本化验,暂未有结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