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处理逾270万吨污泥​T·PARK[源·区]今起增导赏服务人数

6年处理逾270万吨污泥​T·PARK[源·区]今起增导赏服务人数

​T·PARK[源·区]是香港首个将废物转化成能源的大型设施,自2016年正式启用以来,已处理超过270万公吨污泥,既减轻堆填区的负荷,过程中所产生的热能又可供电予设施的日常运作,剩余的电力更能输出至公众电网,善用资源循环。为让更多市民可参与T·PARK[源·区]提供的导赏服务,环保署表示,由今日(19日)起放宽每节导赏服务的人数至30人,并于5月26日起,重新开放团体的预约申请。

环保署发言人说,为庆祝T·PARK[源·区]6周年,将透过网上及社交平台举办一连串宣传活动,展示设施如何应用可持续发展的废物处理方案,实践「转废为能」。环保署又会在7至8月期间举办以惜物减废为主题的工作坊,让市民体验资源循环的乐趣。

设施的环境教育中心什受大众欢迎,6年间接待超过28万参观人次。发言人表示,期望公众从中认识和体验废物管理中这类现代化「转废为能」设施的好处——采用先进的焚烧技术处理废弃物,过程中产生能源,除可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发电外,亦能避免因废物弃置于堆填区而产生甲烷,有助减少香港的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

署方称,香港将继续发展「转废为能」设施,以逐步取代由堆填区处理每日近11000公吨都市固体废物。目前在石鼓洲旁兴建中的I·PARK1[源·岛]将会是本港首个以先进焚烧技术处理都市固体废物的设施,预计于2025年开始投入服务。环保署亦会就选址屯门曾咀中部煤灰湖的I·PARK2展开环境影响评估及技术性研究,并会展开全港性选址研究,物色其他适合兴建「转废为能」设施的地点,以实现《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和《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提出达致「零废堆填」及碳中和的目标。

T·PARK[源·区]作为全港目前最大的「转废为能」设施,其建筑及工程设计新颖,外观具地标性,其环保建筑设计属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BEAM Plus) 中最高的铂金级,此项目更屡获世界及本地奖项,涵盖建筑、工程、可持续发展及设计等范畴,而其茶座T·CAFE[源·茶]亦荣获不同的设计奖项。

点击预约参观T·PARK[源·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