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区检测中心收紧免费检测条件

香港社区检测中心收紧免费检测条件

香港政府昨日(4日)公布,面对变异病毒株的威胁,并为第五波疫情作准备,社区检测中心8月起,只会为个别符合资格的特定群组人士提供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而免费检测的条件亦会收紧。相关人士必须出示有效的医生证明书、疫苗接种纪录及身份证明,方可接受免费检测。有关免费检测安排会维持至8月底。

食卫局指,由8月8日起,上水屠房从业员可到社区检测中心,每7天进行1次免费检测。下星期一起,检疫酒店及特定酒店职工和专车的员工,未接种疫苗须每3天,已接种疫苗须每7天,检测1次。B类餐饮业务员工的检测亦会在月内收紧,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员工,将须每7天进行一次检测。

当局又提到,指定表列处所员工和公众及私人泳池或泳滩工作人员,以及机场员工,本月5日起要出示医生证明书或疫苗接种记录,才可接受免费检测,若有关人士,并非因为健康原因而不适宜接种疫苗,他们必须自费定期进行检测,政府不排除稍后将要求延伸至其他特定群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