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一男涉限飞区玩航拍 属《小型无人机令》生效后首案

港警拘一男涉限飞区玩航拍 属《小型无人机令》生效后首案

警方联同民航处于周末(18及19日),在全港多个无人机飞行热点,特别是在维港两岸及附近一带的限制飞行区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以打击《小型无人机令》(第448G章)已生效的罪行,特别是在未经民航处许可下于限制飞行区内放飞无人机的行为。

警员于昨午(19日)在尖沙咀海港城附近巡逻期间,发现一名涉嫌违反《小型无人机令》的男子,在事前没有得到民航处许可下,于限制飞行区内操作无人机。事件中没有人受伤及财物损毁。警方其后以「未经许可在限制飞行区内进行飞行」罪名拘捕该名男子,并检取其无人机及配件。

警方表示,《小型无人机令》已于2022年6月1日正式生效,小型无人机无论是用作消闲或是商业用途,均须符合《小型无人机令》的要求。警方及民航处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留意与危害行为、限制飞行区及执法相关的条文已经生效,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2年及罚款100,000元。其他条文则设有6个月宽限期。

点此注册无人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