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增6211确诊 其中6208人属本地感染 另录9369宗初步个案

香港今增6211确诊 其中6208人属本地感染 另录9369宗初步个案

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大爆发,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本港今日(22日)新增6,211宗确诊,其中3宗为输入病例,其余6,208人属本地感染。个案中有31人怀疑感染Delta变种病毒,另有3,621宗疑染Omicron,余下213宗未完成及76宗或病毒量不足未能进行基因排序;也有2,270个案由医管局直接确诊。昨日(21日)亦录得8,031宗本地呈报个案。张指确诊个案平均每3日以几何式上升,而截至昨晚,本港录得9,369宗初步个案。

另外,截至昨日已有逾300院舍出院确诊个案,涉及逾820院友及多于230员工中招,当中包括经快速测试验出病毒的患者。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至今有873名公院职员染疫,今日有约50名病人在入院筛查或检测时确诊,有近30名同房病人列为密切接触者。而现时公立医院的隔离病床使用量为92%,他续称,圣保禄医院同意拨出20张病床,接收港岛东联网的非新冠病人。

就最近有人上载影片,恶意污蔑医护人员,刘又表示,医管局强烈谴责任何恶意挑拨社会不满及污蔑医护人员的言论和行为,重申有关影片描述的内容及作出的评论并非事实,呼吁市民切勿受误导及挑拨,又呼吁市民停止转发失实内容的影片。近日疫情严峻,求诊病人急增,医护人员已尽全力救治病人,社会各界现时应同心抗疫,让医护人员专心可治疗病人。公立医院的病床使用率已非常高企,隔离病床的使用率亦超过九成。

他指出,医管局一直增设隔离病床以应付需求,包括增设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竹篙湾及其他室内场地的社区隔离设施等。医管局现正与政府合作,增设社区隔离设施,以接收更多病人。医管局已调动不少人手往前线抗疫,包括儿科、骨科、外科等临床部门的医护人员都一同参与治疗确诊病人,部分其他临床部门的病床亦都已经临时转作相关抗疫用途。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