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徐英伟列密切接触者送竹篙湾检疫

林郑:徐英伟列密切接触者送竹篙湾检疫

本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社区或现Omicron变种病毒多条隐形传播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6日)傍晚见传媒时表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属于一个初步确诊个案的紧密接触者,需要送入竹篙湾检疫中心。

林郑月娥指,1月3日有一个宴会安排了不少宾客参加,其中有些宾客是政府官员。在这个宴会里,其中一位出席者第二天送入竹篙湾检疫中心,属于一个确诊者的紧密接触者,在检疫中心里初步确诊。经政府部门调查,徐英伟属于该名初步确诊个案的紧密接触者。

林郑月娥表示,从卫生防护中心得知,该名初步确诊者当晚9点半才出席宴会,从卫生防护中心的专业角度讲,9点半之前离开宴会的人都不算紧密接触者。

她指出,当晚的宴会有10名政府官员出席,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创新及科技局政治助理张曼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廉政专员白韫六,以及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除徐英伟和区嘉宏外,其余8名政府官员均在晚上9时半前离开。

林郑月娥表示,已要求出席的官员证明是否已在9时半前离开,包括透过「安心出行」记录、政府司机出入记录、未有使用「安心出行」离开处所但进入另一场所时有使用安心出行之记录、乘搭「公交」离开的八达通记录。至于区嘉宏的情况,林郑形容「复杂一啲」,需交由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是否属于紧密接触个案。

Share this post